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媒体评论

日期:2012-11-15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社论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完成了肩负的崇高使命,胜利闭幕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踏上了新的征程。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一个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揭示了当今中国发展的方向,反映了时代发展新要求和各族人民新期待。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代表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个动员全党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报告。报告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各方共识、反映人民心声,鲜明地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描绘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

  党的十八大报告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比如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上升到“五位一体”,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强调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规律的认识进入新境界。从“全面建设小康”到“全面建成小康”,标志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以“八个必须坚持”,明确回答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再度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力”。报告强调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精神状态的新要求。报告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彰显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极端重要性。十八大报告充分显示了继往开来的新气象,体现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深度。这是一个政党创新勇气与政治智慧的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自觉与制度自信的彰显。

  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八大的重要历史贡献。大会强调,经过全党的实践,科学发展观内容不断丰富、日益深入人心,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已经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成为全党全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新的历史定位,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关键是要牢牢把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个主题,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实现途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个行动指南,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个根本保证,毫不动摇地坚持、与时俱进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党同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同心同德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稿件来源:光明日报)


香港商报:国家全面小康 香港受益巨大 2012-11-21
香港商报:十八大后经济政策的新方向 2012-11-19
香港商报:十八大为港带来黄金十年 2012-11-12
环球时报:十八大讲述了一个可信的明天 2012-11-15
中青报:青年有了期待 国家就有未来 2012-11-15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