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11-08

  殷晓静与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香港特邀代表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
  本网讯 10月26日至11月1日,应全国妇联邀请,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率领香港特邀代表一行52人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10月28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1600多名代表出席了大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代表中共中央发表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的祝词。在闭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代表国务院作重要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委会报告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妇联领导班子。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当选为全国妇联主席。

  来自香港各界的妇女代表人士共52人作为香港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是历届以来香港妇女特邀代表人数最多的一次。中联办殷晓静副主任当选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常务委员,13名香港特邀代表当选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沈跃跃等全国妇联领导亲切看望了香港团代表。高度赞扬香港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各个界别和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妇女人才。她希望代表们今后为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与合作多做贡献。

  香港特邀代表积极参加分组讨论,踊跃发言。她们纷纷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一国两制”的伟大事业和促进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香港特邀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



殷晓静出席港交所H股上市20周年庆祝活动 2013-08-07
香港同胞庆祝新中国成立64周年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殷晓静出席并致辞 2013-07-15
殷晓静在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筹委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2013-07-15
2013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在港举行 殷晓静出席 2013-07-11
殷晓静出席香港国际机场15周年庆祝晚宴 2013-07-08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13-10-07
李克强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谈香港人质事件2013-10-11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回复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的信2013-09-12
张晓明在2013年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开幕式上的致辞2013-09-10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