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视频信息

日期:2013-07-16

  开场白:刚才,我和我的同事们同每一桌的立法会议员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也用心地听取了他们对一些问题的意见和看法。我希望并相信,今天的饭局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还会通过多种方式与立法会议员进行比较深入的沟通。谢谢大家。

  1、您关于“筲箕”(粤语,指筛子)的比喻,是否表示特首选举一定会经过筛选?

  答:我刚才谈到普选问题的时候,强调的一点是,普选一定要依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办事。通往普选道路的起点、框架和轨道,都应该是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不应该去寻求其他的什么途径。

  2、有人说特区政府在拖延政改咨询,您怎么看?

  答:我认为特区政府在处理政改问题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对什么时候启动政改咨询,以及按什么样的程序一步一步往前推进政改的工作,我想大家不要有太多的担心。

  3、怎么看“占领中环”行动?

  答:我坚决反对“占领中环”行动。无论“占领中环”的发起者如何花言巧语、包装粉饰,违法就是违法,这个性质是改变不了的。而且大家都知道,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如果可以允许一些人为了某种政治诉求而随意冲破法律底线的话,这是一个祸,可以说是后患无穷。我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近一个时期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谴责“占中”行动,就是最好的说明。我特别担忧“占中”会害了年轻人。

  4、将来您会与立法会议员定期见面吗?

  答:现在还谈不到定期见面,但肯定会多一些和香港各界人士进行交流。

  5、“泛民”是你理解中的稗籽吗?

  答:这是你的理解。

  6、有议员午宴期间提及梁振英特首的表现吗?

  答:刚才没有议员谈到对梁振英先生的意见。

  7、有议员要求您谈政改问题吗?有人邀请您出席关于政改问题的公开辩论吗?

  答:我注意到有个别议员邀请我参加关于政改问题的公开辩论,如梁家杰议员就曾提出这样的建议。但我想说,我不像梁议员一样喜欢在你们的摄像机面前唇枪舌剑,我更愿意同议员朋友和各界人士小范围进行一些交流,我觉得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

张晓明在香港立法会午宴上的讲话 2013-07-16
张晓明出席第九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营礼 2013-07-16
张晓明主任应邀出席香港立法会午宴 2013-07-16
张晓明在香港立法会午宴上的讲话 2013-07-16
张晓明、林武出席民建联21周年会庆酒会 2013-07-11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香港立法会午宴上的讲话2013-07-16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