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10-11

  10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的全体理事,并与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座谈。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的全体理事,并与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座谈。

  俞正声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俞正声说,祖国统一、振兴中华,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中华海外联谊会成立16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港澳台海外工作变化,在服务祖国建设、促进和平统一、加强海外联谊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致力国家发展统一的重要力量,成为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桥梁,成为凝聚港澳台海外爱国人士的重要平台。

  俞正声指出,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身处不同国家和地区,具有不同背景和经历,但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都有民族复兴的共同理想。当前,13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正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满怀信心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是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也是港澳台海外联谊事业的主题。

  俞正声强调,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团结,伟大的团结成就伟大的事业。中华海外联谊会和广大理事要以饱满的爱国热情,积极投身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继续支持和参与祖国内地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内引外联优势,有资金出资金,有技术出技术,有主意出主意,助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加快发展。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爱国爱港、爱国爱澳立场,广泛团结港澳社会各界,积极支持配合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凝聚更多正能量。积极扩大和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把互利双赢的经济合作推进好,把共同传承的民族文化弘扬好,加强与台湾社会各界尤其是基层民众的交流,推动两岸同胞携手同心,维护好、建设好中华民族共同家园。加强同世界各国人民的交往交流,更多更好地运用对方便于理解、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讲叙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塑造好中国形象,营造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海联会工作,为海联会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中华海外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10日在北京召开,令计划代表中华海外联谊会三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令计划为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选举产生22位副会长和92位常务理事,并决定设置经济、教科文卫体、青年3个专门委员会。中华海外联谊会四届理事会有理事780人。(稿件来源:新华网)



俞正声会见香港友好协进会访京团 2013-09-18
俞正声在京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团 2013-05-14
俞正声看望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2013-03-07
俞正声 2012-11-22
香港妇女代表出席上海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图) 2008-05-02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13-10-07
李克强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谈香港人质事件2013-10-11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回复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的信2013-09-12
张晓明在2013年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开幕式上的致辞2013-09-10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