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重要新闻 >> 国家领导人涉港重要活动

日期:2009-12-07

  【大公报讯】国务委员刘延东昨日下午在会展中心会见了逾百名香港青年社团领袖和学生代表,她以一位资深青年工作者的身份,向本港青年团体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即以爱国爱港为首要责任,以建港兴港为崇高使命,以及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重要职责。 

  曾长期从事青年工作的刘延东,在会见本港青年社团领袖和学生代表时表示,香港回归十二年来,青年工作有声有色,影响很大,不仅培养了大量人才,亦长期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内地与香港两地交流与合作,为香港的繁荣、和谐和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她说,香港的未来要靠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努力奋斗,青年社团在其中承担着重要的历史和社会责任。 

  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对本港青年和青年社团的发展,刘延东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首先,刘延东希望,香港青年人应该把爱国爱港作为自己的首要责任,也就是要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民族,爱自己的家园,而且应该把这种深厚的情感,转化为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的实际行动。 

  刘延东还期望,青年社团和香港的青年,应该把建港兴港,作为自己崇高的使命。她表示,香港今日的繁荣是老一代的香港人克勤克俭,艰苦奋斗,创下的基业,但是香港的未来还要靠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要承担自己的责任,作出自己的努力。「所以,不要期望青年人的未来是一片坦途,只要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奋斗的人,才能够为香港的繁荣发展,建功立业。」 

  承担责任促港繁荣 

  她强调,当前特别需要就是青年社团,更好地团结香港青年,做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坚定支持者,做「一国两制」实践的最忠诚实践者,同时要做香港繁荣稳定的积极促进者。
 
  第三点期望是青年团体应该把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为自己重要的职责。刘延东希望,青年团体要热爱、关心和帮助青年。她说,香港是多元化社会,存在着不同族群、信仰、职业和阶层,青年团体要把工作覆盖到全香港的青年,「让他们感到香港这个家是多么的温暖」。同时,香港的青年社团要提高影响,就要提升自己为青年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增强为青年服务的奉献精神。刘延东认为,青年社团要做到这一点,首先内部就要团结。 

  胸怀全局团结一致 

  在之后的博鳌青年论坛欢迎酒会上,刘延东再次呼吁全港青年团结自强,就是要胸怀全局,求同存异,团结一致,在香港社会形成相互理解、和衷共济的社会氛围。「人心齐,泰山移。」刘延东表示,香港青年不分族群、信仰、职业和阶层,都要有一种共同的责任感,按照胡锦涛主席的希望,把力量凝聚到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切实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渐进推进民主、包容共济促进和谐上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希望你们珍惜青春年华,磨炼意志品质,立足香港,背靠祖国,放眼世界,在新的时代写下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中联办主任彭清华表示,刘延东国务委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香港的青年社团对国家、对香港、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同时亦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我希望大家能够很好地领会刘延东国务委员的讲话精神,继承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加强学习、奋发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香港的繁荣稳定建功立业。」


刘延东接见香港青年社团领袖和各界青年代表(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刘延东 2012-11-22
刘延东出席CEPA补充协议九签署仪式 2012-06-29
刘延东出席博鳌青年论坛酒会并发表演讲(图) 2009-12-06
刘延东会见香港10所大学校长(图) 2009-12-06
刘延东赴港出席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图) 2009-12-05
图片新闻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   “家是香港•伴你起航...   “高校科学营2013”香港区...
   
新来港定居基层学生升读本...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
        more...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