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图片新闻

日期:2013-07-02

  7月1日上午,张晓明主任(前排左五)等出席升旗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网讯 6月30日至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黄兰发、王志民、殷晓静、林武、杨健分别出席多场活动,与全港市民共庆回归。

  7月1日上午8时,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张晓明、黄兰发、王志民、殷晓静、林武、杨健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晓军、政委岳世鑫等主礼嘉宾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约2500人共同观看了升旗礼。随后,张晓明等主礼嘉宾出席了庆祝香港特区成立16周年酒会。 

  张晓明主任出席驻港部队惠州舰、钦州舰入列命名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酒会结束后,张晓明乘车前往香港昂船洲军港,出席惠州舰、钦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这两艘新型护卫舰将成为香港驻军主战装备,为更好地履行香港海上防务提供强大支撑。众多香港市民见证了这一庄严的入列仪式。

  下午14时,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在添马公园主会场举办“手牵手 庆回归 献爱心”嘉年华会启动礼,张晓明应邀担任主会场主礼嘉宾,殷晓静、林武、杨健分别担任新界东、九龙东和港岛分主会场的主礼嘉宾。张晓明在启动礼开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7月1日是值得香港同胞永远庆贺的喜庆日子。香港需要祥和、理性和正能量,他并表示,当天有那么多人游行,说明在“一国两制”下港人享有充分的自由和权利。“手牵手 庆回归 献爱心”嘉年华在主会场和位于全港18区的29个会场同时进行,会场上彩旗飘扬,喜气洋洋,现场22.5万市民一同系上红丝带,手牵手,展示了团结、齐心、打拼的愿望和决心。 

  7月1日下午,张晓明主任出席“手牵手 庆回归 献爱心”嘉年华启动礼。(图片来源:大公网)
  下午16时,张晓明出席了在沙田马场举行的“香港共庆回归赛马日”活动,并为第一名选手颁奖。

  晚上19时40分,内蒙古歌舞团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吉祥草原 祝福香港”内蒙古民族歌舞晚会,张晓明、林武和应邀出席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储茂华等一起观看了演出。 

  7月1日晚,张晓明主任(左四)、林武副主任(右三)观看了“吉祥草原 祝福香港”内蒙古民族歌舞晚会。(图片来源:大公网)
  此外,张晓明、王志民还出席了6月30日下午举行的民族音乐会。王志民出席了6月30日下午举行的“家是香港•伴你起航”青年创业论坛暨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启动礼。林武出席了6月30日上午举行的香港新来港人士服务基金“基层学生升读大学奖学金计划颁奖礼”。杨健出席了6月30日上午举行的“庆回归电影日”启动仪式和7月1日下午举行的“人与大地——大美内蒙古民俗风情摄影展”。 

  6月30日下午,王志民副主任(左五)出席“家是香港•伴你起航”青年创业论坛暨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启动礼。(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 

  7月1日下午,殷晓静副主任(前排左十)出席“手牵手 庆回归 献爱心”嘉年华新界东分主会场启动礼。(图片来源:文汇报) 

  7月1日下午,林武副主任(左二)在“手牵手 庆回归 献爱心”嘉年华的九龙东分会场黄大仙广场主持揭幕仪式。(图片来源:中新网)

 

  7月1日下午,杨健副主任(左五)出席并主礼“人与大地——大美内蒙古民俗风情摄影展”。(图片来源:文汇报)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联谊酒会 2013-06-25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年
张晓明等出席活动与市民共庆回归
2013-07-02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书发布仪式 2013-06-27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 2013-06-27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联谊酒会 2013-06-25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