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重要新闻 >> 国家领导人涉港重要活动

日期:2009-12-06

  【大公网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6日下午在香港会见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香港10所大学的校长。刘延东勉励香港高等教育界要培育英才、创新引领、服务社会。 

  据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会见中,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香港浸会大学校长吴清辉、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香港树仁大学总监胡鸿烈、香港教育学院校长张炳良,先后向刘延东介绍了香港高等教育发展、香港高校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香港与内地高等院校合作办学的情况,以及私立大学办学理念等。 

  刘延东在会见中说,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发生历史性巨变,现在正处于由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新的历史起点上,而在国家前进的过程中,高等教育的发展举足轻重。她希望,香港的大学和高等院校能培养更多兼具爱国爱港情怀和世界眼光的英才;能瞄准世界科研前沿和高端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同时积极服务社会,为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刘延东表示,香港高校国际化程度高,兼具中西优势,特别是有一批国际水准的学者,这些都是香港高校的优势所在。内地与香港高校各有所长,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她同时希望内地与香港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刘延东一起赴港的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科技部党组书记兼副部长李学勇等参加了会见。 

  当天上午,刘延东还在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陪同下视察了香港大学医学院。她认真观看了关于医学院历史的展览,参观了医学院内的新发传染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港大基因研究中心,并详细听取了港大校长徐立之等的介绍。 

  刘延东说,港大历史悠久,在科学事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作出了卓越贡献。现在国家的发展处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加重视教育和科技事业的发展及人才的培养。她希望港大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和人类的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徐立之表示,希望今后与内地高校开展更广泛和密切的合作,一起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在视察结束时,刘延东将一套《永乐大典》赠予港大,用以丰富学校图书馆的馆藏;徐立之则赠给刘延东一把代表港大「明德格物」校训精神的「明德教授椅」,刘延东对此表示感谢。


刘延东与香港10所大学校长座谈(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刘延东参观医学院内的港大基因研究中心(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刘延东与港大医学院学生亲切握手(大公网图片)

刘延东 2012-11-22
刘延东出席CEPA补充协议九签署仪式 2012-06-29
刘延东出席博鳌青年论坛酒会并发表演讲(图) 2009-12-06
刘延东会见香港青团领袖及学生代表并发表讲话(图) 2009-12-07
刘延东赴港出席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图) 2009-12-05
图片新闻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   “家是香港•伴你起航...   “高校科学营2013”香港区...
   
新来港定居基层学生升读本...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
        more...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