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08-08

  王志民副主任在香港菁英会第六届执委会就职典礼上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
  本网讯 8月6日晚,香港菁英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第六届执委会就职典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出席并致辞。

  王志民在致辞中对菁英会新一届执委会就职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该会的发展定位和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发展以及循序渐进地推进民主进程,都应该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菁英会和其他青年团体,要在实现这个梦想中体现价值、贡献智慧。

  王志民对菁英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菁英会主办的“菁英论坛”和“博鳌青年论坛”更具国家和国际视野,更多地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他说,博鳌亚洲论坛是我们国家第一个自己主办的国际性论坛,作为唯一在海南之外定期举办的“博鳌青年论坛”,要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影响力。

  二是希望菁英会加强与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等众多青少年团体的合作,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各界青少年朋友方面有更大的作为。他说,菁英会是香港的青年团体,来自青年,就要了解青年人想什么,最关注什么。就像习主席讲过的,要关心青年的所思、所想、所求、所盼,按照创会宗旨,为青年学生的学业、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服务产品,并在树立“爱国爱港、民主和谐”青年主流意识等方面作出新的、独特的贡献。

  王志民祝愿菁英会在新一届执委会的带领下更进一步,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

  致辞结束后,王志民与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外交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等主礼嘉宾向新一届执委颁发了委任状。

  香港菁英会成立于2007年,现有会员558人,主要构成为香港各界青年企业家、专业人士、青年社团领袖及骨干。 



王志民为“同心同根万里行2013”活动授旗 2013-07-17
王志民出席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第四届委员会就职典礼 2013-07-15
王志民出席并主礼第七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总决赛 2013-07-12
“家是香港•伴你起航”青年创业论坛在港举行 马云谢霆锋等分享创业心得 2013-07-04
“高校科学营2013”香港区授旗仪式举行 王志民出席 2013-07-04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香港立法会午宴上的讲话2013-07-16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