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11-06
  本网讯 为期两天的第16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洽谈会)5日在港开幕。本届洽谈会以“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及深化京港两地的经济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中联办副主任郭莉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致辞表示,京港洽谈会连续举办15届以来,两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经贸联系更加紧密,北京市政府将与香港特区政府密切合作,不断开创两地务实合作的新局面。

  王安顺说,合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坚持服务大局,深化互利合作,认真落实中央政府对香港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重大举措,加强多层次的沟通交流;二是坚持项目带动,促进产业发展,顺应两地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需要,大力推介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重点项目;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拓展合作领域,并利用香港企业熟悉国际市场规则的优势,推动北京企业“走出去”,联合开展国际投资。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香港在北京的实际投资达36.9亿美元,占北京实际利用外资的54%;北京对香港出口达35亿美元,在港直接投资额为3.5亿美元,同比增长87%。截至今年9月,香港累计在京设立企业11957家,实际投资累计达240.2亿美元;北京在港直接投资额累计达11.7亿美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辞表示,北京和香港的经贸投资关系向来密切,我们很高兴看到不少北京企业选择香港作为投资基地,开拓国际市场,希望有更多北京企业可以把香港作为“走出去”的平台,将业务做大做强。

  梁振英表示,香港同时也会利用好内地迅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机遇,主动做好与国家规划的配合,落实好与内地签署的各项经贸协议。京港洽谈会起到一个推动作用,促进两地互相了解,发掘合作机会,让香港的国际市场和管理经验与北京的产业互助互补。他说,新一届特区政府将更加重视港商在内地的经营,并给予适当支持。

  京港洽谈会为年度会议,该会议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旅游委员会、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多家商会合办。作为历届参会规模最大和人数最多的一次洽谈会,北京准备了269个对港重点招商项目,涉及金额达7712亿元人民币。

  本届会议的主要活动包括北京重大项目发布会、京港双向投资暨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推介会、京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香港推介会、京港科技招商与投融对接研讨会及有关金融服务、交通服务、旅游推广、食品安全和高端人才引进交流等方面的15项专题活动。


香港蝉联世界经济论坛金融发展报告榜首 2012-11-01
港浙台民营企业家在港共谋拓展经济合作新空间 2012-10-30
广九直通车运客过亿 成粤港经济融合“黄金线” 2012-06-22
十大“关键词”解读香港经济15年的风雨阳光路 2012-06-20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在港设立仲裁中心 2012-09-25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