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09-25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委)24日在港举行贸仲委香港仲裁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贸仲委香港仲裁中心正式设立,该中心是贸仲委在内地以外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出席揭牌仪式时表示,贸仲委在香港设立仲裁中心,为内地与香港仲裁业的合作构建新的平台,对彼此提升业务水平和国际竞争力起着积极的作用。

  袁国强表示,内地的经济发展越来越成熟,企业“走出去”的情况亦不断增加,这些企业对高端法律及解决纠纷服务的需求也愈来愈殷切。随着贸仲委在香港设立仲裁中心,加上香港既有的仲裁机构,包括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还有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秘书局亚洲事务办公室,香港拥有更完备的条件去满足对高端仲裁服务的需求。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董松根表示,香港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法律环境和作为国际商业、贸易和金融枢纽的重要地位,在发展国际仲裁方面独具优势。这次贸仲委在香港设立仲裁中心,既是贸仲委立足世界,建设国际一流仲裁中心的必然要求,也是内地与香港日益紧密关系的现实需要。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虎表示,贸仲委受理的仲裁案件中,涉及香港当事人的案件占据贸仲委总受案量的第二位,不少涉外合同的当事人选择将其纠纷在香港仲裁。设立贸仲委香港仲裁中心,可以香港健全的仲裁法制为依托,就近管理案件程序,满足当事人的实际需求,也有助于香港为当事人提供更多选择的仲裁服务。

  据介绍,贸仲委香港仲裁中心将以香港特区为基地,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以及香港仲裁业界的合作。贸仲委香港仲裁中心将以快速发展的内地经济为依托,在香港特区日益完善的仲裁法制环境下,采取与国际接轨的仲裁模式,充分发挥贸仲委仲裁中心公正、快速高效、费用相对较低的优势,妥善解决商事争议。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是世界上主要的常设商事仲裁机构之一,主要以仲裁的方式,独立、公正地解决经济贸易争议。过去50多年来,贸仲委累计审结涉外仲裁案件数量在中国仲裁机构中首屈一指,当事人涉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裁决的公信力得到广泛认可。(稿件来源:新华网)



第16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港开幕 郭莉出席开幕式 2012-11-06
香港蝉联世界经济论坛金融发展报告榜首 2012-11-01
港浙台民营企业家在港共谋拓展经济合作新空间 2012-10-30
广九直通车运客过亿 成粤港经济融合“黄金线” 2012-06-22
十大“关键词”解读香港经济15年的风雨阳光路 2012-06-20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