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10-30
  汇聚两岸三地政经及民营企业精英,以“拓展两岸三地民间经济合作新空间”为主题的第三届“后ECFA两岸民企(港浙台)经贸论坛”29日在香港举行。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建平、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以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等嘉宾出席论坛。

  第三届“后ECFA两岸民企(港浙台)经贸论坛”三个组织方包括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和台湾工商协进会,在论坛开幕仪式上,港浙台三会共同签署了“合作宣言”,以加强三方经济合作。

  论坛轮值主席、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会长许荣茂在论坛开幕仪式上致辞表示,步入后ECFA时代,两岸三地的经贸合作拥有更有利的政策环境和更通畅的交流渠道。面对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疲弱的大环境,深化两岸三地经贸合作已刻不容缓,而民营企业正是合作中不可或缺的中间力量。

  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指出,民间企业是两岸三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岸三地经济活力的重要来源,更是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希望两岸三地的民间企业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和扩大交流合作,加强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的整合,共同打造中华民族的自有品牌,携手开拓世界市场,开创两岸三地民间企业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提高两岸三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林郑月娥在论坛开幕仪式上致辞说,经过多年的发展,两岸三地的经济已整合成为一个优势互补的产业结构,并在全球市场中占有重要的位置。继CEPA和ECFA之后,我们认为香港和台湾都应该订定一些相若的制度化经贸合作安排,令这个铁三角的贸易伙伴关系更为巩固。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郑宇民、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以及多位来自两岸三地的政经领袖在论坛上先后致辞,共同探索两岸三地经贸合作的新领域、新思维和新方法。一些商界精英和青年团体领袖随后参加了论坛组织的交流对话活动,就“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和应对之道”进行了深入探讨。(稿件来源:新华网)


第16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港开幕 郭莉出席开幕式 2012-11-06
香港蝉联世界经济论坛金融发展报告榜首 2012-11-01
广九直通车运客过亿 成粤港经济融合“黄金线” 2012-06-22
十大“关键词”解读香港经济15年的风雨阳光路 2012-06-20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在港设立仲裁中心 2012-09-25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