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深水埗的香港老味道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1-20

 

深水埗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网站)

  下午2点多的深水埗,格外繁忙,鸭寮街两旁的摊档摆满了廉价的衣饰、电子产品和玩具杂物,人们挤在摊位前,和摊主讨价还价。老人们说,这嘈杂的景象,恍如几十年未变的老香港。

  旧货摊档 时光倒流

  在这个被称作香港最贫穷的地区,大批新移民落地生根,从事香港传统老行当。记者日前随香港文化企业“活现香港”的导赏员邓彦心来到深水埗,听她讲述深水埗的往日今夕,跟随她寻觅香港老区的酸甜苦辣。从小生活在深水埗的邓彦心告诉记者,深水埗的跳蚤市场代表着这里最原生态的生活面貌。

  深水埗白天辛勤,夜晚也未曾懈怠,晚上11点以后的桂林街,人们搜罗家里各种可以售卖的物件,拿出来摆地摊。

  摆地摊为何选在深夜?面对记者的疑问,邓彦心会心一笑,“他们选择深夜摆地摊,是因为警察们都睡觉了。”其实,警察们怎会不知道这一大型跳蚤市场,也许是他们不忍剥夺了这批草根最后的生存空间,大家逐渐形成默契。

  邓彦心说,如果凌晨时分到这里,你会发现为数不少的南亚籍或非洲籍的男人们,在停在马路一旁的货车旁回收二手电器,“那些旧计算机、旧冰箱大都在香港收货后,再转运去非洲或内地的一些地方,整个市场在晚上特别活跃。”

   1 2 3 下一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04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