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03-19
尊敬的全国妇联宋秀岩副主席,
尊敬的张晓明主任,
尊敬的林郑月娥司长,
尊敬的特首夫人梁唐青仪女士,
各位主礼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103周年。我谨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向出席酒会的各界妇女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港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专程访港的全国妇联领导及有关省市妇联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各位男同胞表示诚挚的谢意!

  2012年,在国家发展进程上具有着重要的意义。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宏观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GDP保持了世界独一无二的7.8%的增速,各项社会事业稳步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进一步确立了国家宏伟的发展蓝图,全国上下在不断总结和反思中更加坚定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各种挑战和压力中开始了新一轮能量的积聚。我们坚信,中华民族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在实现强国之梦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2012年,香港迎来了回归祖国十五周年,胡锦涛主席率领中央代表团访港出席庆典活动,并且带来了支持香港经济金融发展的新措施,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一贯的关怀和支持。尽管国际经济大环境不好,但香港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失业率保持较低水平。新一届特区政府围绕“稳中求变,务实为民”这一施政理念积极而务实地推进着各项工作。香港具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有祖国这一强大后盾,有香港同胞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2012年,香港妇女界围绕庆回归十五周年,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各妇女机构、各妇女团体发扬自强不息,关爱社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关注民生,扶贫济弱,活跃在社会的各个层面,为妇女事业的进步,为香港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特别是全国妇联给予了香港妇女工作很多的关心和支持,多位全国妇联领导率团访港,同香港妇女界进行广泛的交流,香港妇女组织也开展了一系列赴内地考察、培训交流活动,两地妇女交流活动成为两地交流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展望2013年,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愿新的一年带给我们新的希望,让姐妹情谊温暖我们的心房。让我们大家紧密携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挑战。为国家的富强与进步,为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妇女事业的不断发展,努力奋斗,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郭莉参加第二十届津洽会 2013-05-13
郭莉出席并主礼香港妇协20周年启动礼 2013-03-21
郭莉在“招商局成立140周年庆祝酒会”上的致辞 2012-12-18
郭莉出席招商局创立140周年纪念酒会 2012-12-18
郭莉出席中央驻港机构及中资企业庆祝国庆63周年歌咏大会 2012-09-27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