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09-21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21日在香港说,中方将与东盟共同加紧工作,尽早启动香港加入中国-东盟自贸区的磋商。

  仇鸿在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行的2012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上说,长期以来,中国与东盟均秉持开放包容、平等互利的原则,致力于推动东亚经济一体化建设,中国与东盟未来的经贸合作应该着眼于认真落实协议、进一步完善协议,不断推动产业合作,同时积极做大自贸区。

  据了解,2011年,中国香港正式提出了加入中国—东盟自贸区的申请。仇鸿表示,香港在贸易、投资及经济技术合作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是沟通中国内地与东盟贸易投资的重要桥梁。

  仇鸿说,中方相信,香港的加入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本地区生产要素的流动效率,提升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整体竞争力,符合自贸区各方的共同利益。中方愿意与东盟共同加紧工作,尽早启动香港加入中国-东盟自贸区的磋商。

  她表示,中方将与东盟各国共同努力,全面执行中国-东盟自贸区协议,按时认真履行协议规定的各项义务。中方正在积极地筹措资金,增加在自贸区框架下经济技术合作的投入,与东盟一起进一步加强自贸区的宣传与能力建设,提高优惠政策利用率,使更多的企业和消费者从自贸区实施中受益。

  根据经贸发展的新要求,中方还将与东盟一道及时修订和完善协议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推动市场开放,提升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向更高水平的经济一体化迈进。

  仇鸿表示,中方将不断推动产业合作,继续鼓励和支持双方商会、协会开展行业对接合作,进一步优化区域内部的资源配置,延长并提升产业链。为此,中方将通过产业园区建设等多种渠道,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东盟国家投资,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东盟企业来华投资。 (稿件来源:新华网)


商务部统计:2012年内地与香港贸易额同比上升20% 2013-01-31
商务部多项措施保障春节对香港农副产品供应 2013-01-30
商务部官员:香港已是内地对外开放程度最高地区 2012-05-24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