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4-28

王志民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黄兰发、杨建平、杨健、仇鸿、陈冬出席“公众开放日”开幕仪式。(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与祖国同心,与香港同行。为增进香港市民对我办的了解,更好地履行中央赋予的五项职能,我办于4月28日、29日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黄兰发、杨建平、杨健、仇鸿、陈冬出席了28日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与前来参观的香港市民和传媒记者互动交流。

  王志民在开幕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说,今天是一个好日子,这么多香港市民和记者朋友一起来到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的办公大楼做客,在中联办历史上是第一次。我们中联办全体同仁怀着喜悦的心情,对各位市民朋友、各位记者朋友光临中联办首个“公众开放日”表示热烈的欢迎。

  王志民说,过去受种种条件的限制,不少市民朋友对中联办人的日常履职和工作环境了解不多,觉得中联办有点神秘。其实,作为中央驻港机构,无论是过去在跑马地的新华社香港分社,还是现在在西环的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我们一直是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并不神秘。今天的公众开放日,是通过“请进来”的方式,欢迎市民朋友“走进香港中联办”做客,更多地了解中联办,也是我们中联办员工“走进香港市民”,更多了解香港市民的所思所想。我们还在我办官网推出“网上公众开放日”(http://www.locpg.hk/zt/openday/index.htm),全景展示本次活动,欢迎大家通过这个平台“走进中联办”。我衷心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公众开放日”办得更好,把中联办的工作做得更好。

  王志民表示,香港中联办作为中央派驻香港的机构,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一定会继续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一定会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一定会继续支持香港充分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在建设好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中发挥更多更大的积极作用,并从中获得更多的改革和发展红利,促进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

  参观过程中,王志民等办领导与香港市民和媒体记者亲切互动、合影留念,王志民和我办员工还一起与市民进行了乒乓球友谊赛。香港市民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和我办员工的周到服务赞不绝口。陈小姐说,这次参观是开心而来,满意而归。中联办大楼简约大方,开放日展现了中联办开放、亲民的一面,拉近了中联办与香港市民的距离,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周先生表示,这次参观内容丰富,解说精彩,中联办的领导和员工很有礼貌、热情接待,餐厅提供的点心很好吃,纪念品也非常有意义。曾先生对锦旗展区印象深刻,称听了讲解才知道中联办每年要处理大量香港市民的来信来电,协助数千人反映并妥善处理其诉求和困难,为香港市民解决实际问题,应给“Like”。香港教育大学的王同学在留言簿上写道,很感恩有机会第一次走进中联办大楼,和大家亲切交流,三楼的办史展览让我看到了一直以来中央对香港同胞的关爱,感受到中联办的香港“情缘”,也让我们年轻人了解到这份关爱的“根源”,谢谢!谢女士在留言簿上留言道,感谢中联办一直支持保障香港繁荣稳定!将来一起和香港青年“行埋一齐”,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奋斗!

  这是我办成立71年来首次对公众开放。开放的主要区域包括1层大堂、2层中西式会客厅,3层多功能会议室、8层员工餐厅和9层文体活动室。活动内容包括观看中联办简介视频,参观办史展览、会客厅、锦旗展示区、书画摄影展、员工专栏交流区,品尝点心等,不少市民还在9楼文体活动室与我办员工切磋台球和乒乓球。从今年开始,我办计划每年上下半年各举办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每次接待参观市民约1500人。

  附:王志民在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幕仪式上的致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1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