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 习近平

日期:2008-07-06

  7月6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香港下榻的酒店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并听取奥运会马术比赛安保工作的情况汇报。(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7月6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香港下榻的酒店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并听取奥运会马术比赛安保工作的情况汇报。(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网香港7月6日电(记者李凯 朱华颖 陈思武)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日上午从深圳出发抵达香港。习近平此行将检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筹办工作并在香港考察。

  7月的香港繁花似锦,草木葱茏。上午10时许,习近平乘坐的汽车抵达落马洲口岸,受到在口岸迎候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等的热烈欢迎。

  习近平与曾荫权亲切握手,两名少年儿童向习近平敬献鲜花。随后,习近平与其他迎候人员一一握手,并向在现场采访的近百名记者发表了简短讲话。

  习近平说,我这次来香港,是实地考察,更是鼓劲加油,目的是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他请记者们转达他对全体香港市民的诚挚问候。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公安部副部长刘京,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赵胜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等陪同人员一同到达香港。

  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结束后,习近平由曾荫权陪同前往海逸酒店下榻。

  上午11时,习近平在下榻的酒店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他说,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是满意的。当前香港形势总体上是好的,要继续密切关注外部经济环境变化,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对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提出的需要内地支持和帮助的政策事项,中央政府已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加紧研究,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 2013-03-18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 重申三个“不会变” 2012-12-21
习近平 2012-11-22
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成就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2012-06-27
习近平会见香港参与抗震救灾的救援人员 2008-07-08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