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港青参访团成员:响应中央嘱咐 投入国家发展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6-30

韩正在座谈会中勉励香港青年,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投入到国家新时代发展的大局中。

  港青总结行程 矢言湾区舞台展所长

  “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五日四夜的行程昨日圆满结束。参访团团长、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席霍启刚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见了参访团成员,反映中央领导人重视香港、重视香港年轻人的发展。他呼吁年轻人按照韩正副总理的要求,多了解及投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希望这个土地变成你们的发展舞台,你追的梦变成你们的梦。”多名青年团员都表示,他们会根据韩正副总理的指示,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投入到国家新时代发展的大局中。

  参访团昨日离京前举行总结会。霍启刚表示,这次是韩正副总理主管港澳事务以来第一次会见的香港团,更是一个青年团,反映中央重视香港,更重视香港年轻人的发展。会见过程中,他感受到韩正副总理对香港年轻人的经历很感兴趣。

  参与社会事务 实现理想

  他引用韩正讲话中提到的两句话:“大湾区是青年人的舞台,国家发展是青年人的舞台”、“中国梦是属于青年人的梦。”香港年轻人必须按照韩正副总理的要求,多了解大湾区的发展,多了解国家的发展战略,而这正是参访团的初衷:“希望这个土地变成你们的发展舞台,你追的梦变成你们的梦。”

  霍启刚续说,他非常认同韩正在讲话中鼓励年轻人多参与社会的事务,因为年轻人多汲取经验,是最重要的一段路,也是一个使命:“多走出来、多走出去,经验是需要磨练出来的。”是次参访团走访了深圳、武汉及北京3个城市,了解了3个国家发展战略的进展和未来方向,开拓了视野。

  团员之一、青年民建联主席颜汶羽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指出,韩正副总理会见香港青年团,反映了中央领导人对香港青年的重视。国家的发展,是青年人未来的舞台,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更是香港年轻人的舞台,香港青年要将个人奋斗融入香港和国家发展当中。

  期望港青珍惜国家关心

  他期望香港青年珍惜国家对香港青年的这份关心,感受到国家对香港的格外重视。香港要在大湾区发展策略中,扮演正确的角色,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

  香港青贤智汇创会主席谢晓虹表示,正如韩正副总理所讲,粤港澳大湾区就是年轻人的舞台,香港年轻人应该把个人的事业和奋斗融入香港发展、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之中,深入了解国家的扶持政策,与内地青年结伴同行,发挥港青的独特创造力,在新时代放飞青春的梦想。

  香港大学经济与金融系学生陈凯荣表示,韩正副总理在会见时的分享很贴近生活,以长辈的角度提醒香港年轻人人生经历的宝贵,而“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句话令他印象最深刻。

  踏上大舞台 发挥优势

  他指出,韩正副总理提到大湾区等国家发展战略,是年轻人的发展平台,香港年轻人应把握机遇,将自己在不同方面的优势发展出来,配合国家发展,在国家这个更大的舞台上奋斗,所获得的经历相信绝对会比只留在香港更加精彩。

  香港教育大学中文教育系学生王勇直言自己获益良多,特别是加强学习及勇于实践深有共鸣,自己会继续努力地学习,希望未来可以走访更多内地的城市,更希望所有香港年轻人深深铭记韩正副总理的讲话,以学习和实践作为终身目标,不断努力进行更要宣扬开来。

  香港理工大学学生杨湘玉非常认同“经历是每个人宝贵的财富”这句话。未来,自己会积极投入社会的体验和学习中,更希望将自己的奋斗融入到祖国,推动民族复兴,实现真正的中国梦。

  作为工程系的学生,她希望未来香港与国家会有更多关于环境与能源工程方面的交流,因为在3个发展战略中,环境发展也是其一大重心,环境发展与经济发展是密不可分的。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学生邓翠莉亦认同韩正副总理所说,年轻人最应该注重的是学习和时间。在是次会面,她深深感受到香港年轻人必须把握机会,到内地不同的地方体验和实习,因为现在有很多政策和资源让年轻人去发展和增值自己。(记者 范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4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