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积极参与:融入国家盛世 学习实践并重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6-30

周文港。受访者提供

  参访团团员、岭南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部副总监周文港表示,韩正副总理强调青年要以学习和实践作为两个重要抓手。目前,国家正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加上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带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正好是香港青年做好学习和实践的重要机会,这种机会,恐怕人生难逢两回,必须好好掌握。

  周文港说,中央领导人能够会见参访团,并且循循善诱地发出肺腑之言,甚具启发性,收获满满;令自己感受到,港青要争取在粤港澳大湾区及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贡献力量,需要更为全面客观和深入认识国家的发展大局。本人在寻求自身发展之余,更要跟改革开放的众多先行者一样,做到贡献国家,不枉此生。

  谈到此行的最大感触,周文港说,是沿着高铁的路线,寻找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轨迹,从中了解到举国上下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终于进入了新时代的最新变化,尤其能同时了解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新发展。

  作为长期研究中国经济和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的教育工作者,周文港认为香港青年有需要更为全面、客观和深入认识国家的发展大局,要有广阔的胸怀,积极的心态,不宜有坐井观天、唯我独尊的态度。

  谈及高铁的体验。以往多次乘坐高铁的周文港亦有新感受,这次是比较长时间的穿州过省,沿途看见不少二、三线城市的发展都已经欣欣向荣,与自己小时候的沧海桑田非常不一样。在从此萌生了不少可以进行新发展的想法之余,亦感受到国家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的确正步入盛世。(记者:张帅、凯雷 实习记者:侯逸箫)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4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