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青年机遇:全方位识国情 定能大有作为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6-30

李培。受访者提供

  参访团团员、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创会主席李培说 ,韩正副总理步入会场时,面带笑容、和蔼可亲,且主动与我们握手问好,指国家政策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香港的发展,大湾区是香港青年的机遇, 更是为香港人而设的大舞台。“此次会见,让我感受到国家对香港青年发展的重视和关心,为我们建立了一个巨大的发展空间,各项资源协助我们通向成功的道路,创造更好的明天。”

  李培表示,今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时期及国家改革开放的40周年,我有幸参与这次的参访团,在5天内走访深圳、武汉、北京三个城市,全方位体会国家发展的过去、现在及未来的转变,深入了解国家最新发展,实在获益良多。

  他说,首站是深圳,我们瞻仰位于莲花山的邓小平铜像及敬献花篮,并与深圳青年一起高颂青春献辞。李培讲到他特别感谢邓公这位伟人为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成就了今天的国家盛世和香港繁荣。参观集智能科技于一身的腾讯新总部,体验人脸识别、手机应用及 AR 设备互动等多种先进科技,亦观摩了完善的员工设备如健身室、篮球场等休憩设施,体会到腾讯十分重视员工的身心健康,以及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有效地提升员工归属感及工作效率。香港寸金尺土,企业未必能于公司范围内提供大面积的休憩设备,但这点很值得借鉴。

  李培表示,在武汉,湖北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陈世强为他们介绍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情况,这才知道这个被称为“中国光谷”的城市拥有多个产业孵化器及创造了不少成功例子, 而国家及湖北省政府亦为香港青年提供多项开发资助、优惠政策及地方配套等资源。

  “我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创会主席,一直关心国家的发展,以及香港青年能如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前我一直认为,香港与武汉的距离甚远,交通不便,但这次参访团我们乘坐高铁前往武汉,车程只需要 5 小时,而且高铁舒适、准时、快速,我发现其实前往武汉非常方便,大大提升我日后到当地发展的兴趣。”(记者:张帅、凯雷 实习记者:侯逸箫)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4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