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同团议员:反映中央重视港青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6-30

  多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昨日以参访团副团长身份,参加了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的会见,更向领导人反映香港的现况,及表达港人对融入大湾区发展中,如何消除障碍的意见。他们均认为,韩正会见参访团,反映了中央对香港青年的重视,并认同大家应如韩正副总理所说,要把握时间去学习、实践。

  民建联副主席陈克勤表示,是次副总理韩正会见参访团,绝对是重视香港青年的表现,而韩正昨日甫坐下就说看到大家就怀念自己年轻的时候,令人感觉亲切。

  他引述韩正副总理昨日对年轻人作出学习和实践的提醒,呼吁大家把握时间去学习,掌握知识后就多到内地走走看看,把握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实践自己的想法。

  陈克勤透露,自己昨日有机会发言,并向领导人简单汇报香港审议“一地两检”的情况,并提到希望大湾区发展中可以解决人流和生活上的困难,包括税务和住屋问题等。

  新民党副主席容海恩说,昨日获韩正副总理会见,自己感受到对方很关心香港事务,对香港青年的创业及创新尤其关心。

  她对韩副总理与大家谈人生,讲到要努力学习、把握时间的感受尤深,“他讲到学习不止是增进知识,还是要多参与社会活动,对自己所属的社会、香港和国家有感情,又寄语大家多认识中国历史,多做对比,了解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中的角色、国家一路如何走过来。”

  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下,容海恩说,韩正副总理关注到香港如何与国家发展以至世界对接,并认为大湾区发展将可成为香港青年的平台。她对是次参访的感受正面,回港后会将此行的见闻,藉香港青年专业网络主席的身份与更多人分享,多举办活动让大家有更多机会学习和实践。

  工联会议员何启明表示,韩正副总理昨日一个很重要的提点,就是大湾区是让香港青年发展的重要平台,但大家要认识国家及国家历史,了解中国梦是什么,这样才会更融入大湾区的发展。

  他续说,韩正副总理也说,自己是终生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相信对在座以至广大年轻人都是勉励,令大家更感到应把握时间去好好学习。(记者:郑治祖、范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4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