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霍启刚:韩正副总理重视香港年轻人发展

来源: 橙新闻          发布时间: 2018-06-29

霍启刚在总结会上分享感受。(图片来源:橙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9日在北京接见由香港各界青年组成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与青年人亲切交流,并就香港青年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等听取了参访团成员的意见建议。

  会面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共有6名香港青年代表发言,包括团长霍启刚、立法会议员陈克勤、GOGOVAN创始人林凯源、DayDayCook创办人朱嘉盈、香港大学文学院学生吴美仪、中国峰会基金会创始合伙人谢承润。

  在总结会上,霍启刚表示,韩正副总理接管港澳事务以来,第一个接见的香港团就是年轻人的团,意义重大,表明他重视香港,更重视香港年轻人的发展。

  他引述韩正称,大湾区是青年人的舞台,国家发展是青年人的舞台;中国梦是属于青年人的梦,港青必须按照总理的要求,多了解大湾区的发展,多了解国家的发展战略,恰恰是这次考察团的初衷。

  霍启刚称,韩正也提到了两点,首先要终身学习,“不是读完书就完了,而是一个过程,一直都在学习的过程中”。

  “学习当中也必须了解历史,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才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东西,才知道未来的路怎么走。”霍启刚补充道。

  他指出,韩正提到的第二点是实践的经验,鼓励年轻人多参与社会的事务,“多走出来多走出去,经验是需要磨练出来的,对年轻人来讲,多吸收经验,多看看多走走是年轻人最重要的一段路,一个使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4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