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韩正勉励青年努力学习 与会青年:睇到国家特别重视香港

来源: 橙新闻          发布时间: 2018-06-29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9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接见由香港各界青年代表组成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多名成员会后表示,此行收获丰富,了解到国家对香港扶持的政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年轻人的舞台。其中,就是敢言执行主席陈晓锋博士形容韩正为人非常亲切、幽默,“不仅跟我们‘唠家常’,还给我们推荐书,鼓励我们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据陈晓锋转述,韩正在与青年交流期间,谈及青年学习国家历史的重要性,“我们中国曾经是最富强的国家,但近100多年的屈辱告诉了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今天,我们处于伟大的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朝着更加伟大的方向迈进。”

  此外,副总理韩正还提到实践的重要性,又提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年轻人的舞台,“这个地方有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三种货币、三个关税区,潜力巨大,每一个香港青年都应该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到香港的发展、国家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认为大湾区既是国家发展的舞台,也是年轻人实现梦想的舞台,“青年人感到有兴趣、向往的地方,就是能实现梦想的地方”。

  香港青贤智汇创会主席谢晓虹认为,香港青年要融入国家发展,就要积极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通过科创及文创这两方面,深入了解国家的扶持政策,与内地青年结伴同行,发挥港青的独特创造力,把握新时代机遇。

  青年民建联主席颜汶羽表示,国家领导人接见香港青年团,显示了国家对香港青年的重视。他期望香港青年能够看得到国家对香港青年的关心,看得到国家对香港的份外重视。香港要在大湾区发展策略中,扮演正确的角色,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4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