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各界青年参观中科院创新成果展 团长霍启刚直言“震撼”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发布时间: 2018-06-28

  6月28日,150名香港各界青年在北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了解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图为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席、参访团团长霍启刚(右二)在观看展览。(图片来源:中新社)

  150名香港各界青年6月28日在北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了解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

  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组织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6月25日至29日在深圳、武汉及北京学习参访。

  一路乘坐高铁北上,中科院是这一参访团抵达北京后首站行程。观看展览后,委员会主席、参访团团长霍启刚向记者表示,他的感受是“震撼”。

  6月28日,150名香港各界青年在北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了解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图为香港青年代表参观展览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社)

  霍启刚说,香港青年较少有机会直接了解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成就,这次参观是很好地了解国家战略、科研保障及社会发展的窗口。

  他认为,国家支持香港发展创新科技,培养香港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非常重要。“唤起香港的青少年对科技的好奇心,增强他们对国家发展的信心,相信未来香港的发展也会水到渠成。”

  香港青年协进会主席张琪腾表示,国家的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更有不少已应用到经济、扶贫和环保等领域,令他大开眼界。

  他认为,香港拥有优厚的人才环境,有机会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但是,仍需加强科研的产业化,帮助更多科研成果应用于实际。

  香港青贤智汇创会主席谢晓虹也表示,未来应让更多香港青年了解国家科技发展,毕竟科研对国家来说至关重要。“我也会通过社交媒体等渠道,将此行的所思所感与香港青年朋友分享。”

图为香港青年代表等观看展览后集体合影。(图片来源:中新社)

  据悉,参访团还将在北京参访圆明园、故宫等历史人文景点,于29日结束行程;此前,他们在深圳、武汉考察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情况。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委员涵盖工商界、银行界、专业界、教育界及医疗界等各方人士。(张晓曦 冯靖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3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