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参访团第三日:走进武汉“中国光谷” 感受长江经济带发展

来源: 综合媒体          发布时间: 2018-06-28

  6月27日上午,“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走进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参观了光谷软件园和中国信息通讯领域的代表企业烽火科技集团,感受中国光电子产业的“光速”发展。

参访团团员在中国光谷拍照留念。(图片来源:China Daily)

  在光谷展示中心,参访团团员对中国光谷取得的高科技成就纷纷“点赞”。参访团团长霍启刚表示,访问的第二站选择武汉也是因为香港要打造国际科创中心,这势必要加强与内地的科技合作。武汉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和领先的高科技企业,香港和武汉在科技创新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参访团团长霍启刚在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内参观体验。(图片来源:新华社)

  香港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表示,武汉是长江经济带的核心城市,香港正不断深化与武汉的经贸、科技合作。今后,将力争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到武汉实习的机会,促进两地人才交流。

参访团团员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展示中心站厅参观。(图片来源:新华社)

  香港城市大学法学博士陈晓锋连用“三个没想到”表达参访感受:“没想到武汉不仅人文发达,而且在芯片、生物制药、高新材料等方面也发展这么好;没想到武汉虽地处内陆,却有50余家A股上市公司;没想到武汉的交通设施如此发达健全,城市面貌和深圳、香港比也不逊色。”

参访团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图片来源:China Daily)

参访团团员在湖北省博物馆自拍。(图片来源:China Daily)

  当天下午,参访团一行还走进了湖北省博物馆,观赏编钟演奏表演,感受楚文化魅力。

  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一年级的曾宪霖同学表示,最喜欢湖北省博物馆的行程。因为自己学习历史专业,到博物馆参观让他获益很多。

  当晚,参访团乘坐高铁前往北京,考察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情况和十八大以来国家科技创新成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