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各界青年参访武汉 畅谈两地科技合作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06-28

(社会)(1)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6月27日,香港青年代表在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内参观体验。(图片来源:新华社)

(社会)(2)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6月27日,香港青年代表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展示中心展厅参观。(图片来源:新华社)

(社会)(3)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6月27日,“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团长霍启刚在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内参观体验。(图片来源:新华社)

(社会)(4)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6月27日,香港青年代表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展示中心展厅参观。(图片来源:新华社)

参访团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感受荆楚文化。(图片来源:China Daily)

  当被问及此次来武汉参观访问有何感受时,香港城市大学法学博士陈晓锋连用“三个没想到”。

  “没想到武汉不仅人文发达,而且在芯片、生物制药、高新材料等方面也发展这么好;没想到武汉虽地处内陆,却有50余家A股上市公司;没想到武汉的交通设施如此发达健全,城市面貌和深圳、香港比也不逊色。”

  27日,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办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一行约150人,开启了在第二站武汉的访问。当天上午,他们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和烽火科技公司。在光谷展示中心,参访团团员对中国光谷取得的高科技成就纷纷“点赞”。烽火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警务系统——“作战指挥仓”特别受到大家关注。

  “科技”是每个参访者最关注的话题。“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团长霍启刚表示,访问的第二站选择武汉也是因为香港要打造国际科创中心,这势必要加强与内地的科技合作。武汉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和领先的高科技企业,香港和武汉在科技创新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香港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表示,武汉是长江经济带的核心城市,香港正不断深化与武汉的经贸、科技合作。今后,将力争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到武汉实习的机会,促进两地人才交流。

  时隔十余年再度访问武汉的参访团团员方俊宏称,武汉的科技公司发展迅速,给香港青年在就业创业方面带来诸多启发。

  除有法学博士身份外,陈晓锋同时也是香港一家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的创始人。这家科技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为用户提供人工智能推荐好友服务,并打算推出视频直播功能。

  他表示,武汉有国内领先的视频直播公司,希望可以学习这些公司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武汉对创新企业孵化的支持力度很大,可以为香港青年提供另一个平台,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和创业伙伴一道来武汉实现梦想。(记者 罗鑫、伍欣、周雪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2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