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参访团第二日:参观深圳高新科技企业 体验高铁

来源: 综合媒体          发布时间: 2018-06-27

  6月26日上午,“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先后参访了位于深圳的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6月26日,参访团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参观。(图片来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参访团成员、香港青年联会副秘书长廖永通2006年来到内地,开启自己的第一个科技创业项目。如今,他已历经几段在东莞、深圳等内地城市成功的创业故事。

  现在,廖永通最新的创业项目是在深圳做电动滑板车,他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加深香港青年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并把自己在内地的创业经验分享给大家。

  “深圳有包容的环境、政策的扶持、从金融到硬件的完善配套,这里非常适合香港青年未来的创新创业发展。”廖永通说。

6月26日,参访团团长霍启刚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参观时体验大厦的人脸识别系统。(图片来源:新华社)

  像廖永通一样,很多前来参观的香港青年不仅感受到国家创新科技的快速发展,更意识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无限机遇,他们希望将自身所长融入到国家未来的发展建设中。

6月26日,参访团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参观。(图片来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参访团秘书长梁毓伟的父亲是改革开放初期第一批来内地投资的港商。梁毓伟小时候经常跟父亲往返香港和内地,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董事長兼CEO陳清州

6月26日,香港青年代表参观深圳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图片来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交通越来越方便,而且整个投资环境也越来越好。”梁毓伟说,在深圳科技企业的参观,让他深刻意识到市场的重要,深圳两家科技企业都背靠内地庞大的市场,才成就了自身的发展。他也希望香港年轻人能深刻认识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以更加开放心态来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在内地多看、多感受,拥抱大湾区,拥抱祖国未来的发展。”他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6016_10d6148c-0be5-435e-bc6c-8216d2898cbb

参加“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活动的150余名香港各界青年乘坐高铁从深圳前往武汉。(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当日下午,参访团乘坐高铁从深圳去武汉,亲身体验了高铁的舒适、快速和平稳,并留下一路多彩的经历。

  五个小时的旅程,列车上始终被热烈的气氛包围着,在“Q&A”环节,团员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列车长对中国高铁运行和设施建设的介绍,并向车组人员提出不少问题,关心“每辆高铁的载客量是多少”,香港青年协进会理事莫嘉杰首先发问,香港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淦楚楚则关注高铁的维修周期,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曾宪霖关心高铁运营中如何应对突发故障。对于团员的问题,列车长和车组人员给出了全面专业的回答。

  首次乘坐高铁长途出行的香港大学学生陈凯荣对高铁的形容就是“震撼”,他说,对高铁的一个感受就是很稳,另一个感受就是高速运行的高铁仍然保持非常高的舒适度,他对即将开通的深港高铁线路充满期待,“一地两检”的方便快捷将给喜欢旅行的他带来更多便利。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团长霍启刚表示,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全面专业地了解有关高铁的情况,高铁需要技术和运营的结合,在技术方面,祖国能够建设如此复杂的铁路交通运输网令人惊叹,在运营方面,高铁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小,中国高铁比国外列车的准点率高很多,为乘客的出行和旅途带来很大便利,他对中国铁路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团员之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张明敏在列车上深情演唱了《我的中国心》。(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此外,高铁之旅上惊喜不断。团员之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张明敏在列车上深情演唱了《我的中国心》,优美的旋律伴随窗外飞驰而过的祖国美景,令在场团员报以热烈掌声,全国人大代表、“就是敢言”主席张俊勇说,此刻的感受就是为祖国自豪。当天恰逢香港青年联会副秘书长李芳宸生日,团长霍启刚与团员们一同为她庆祝生日,给她一个难忘的高铁生日之旅。

香港青年联会副秘书长李芳宸在高铁上度过难忘的生日。(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6月25日在深圳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之后将一路北上,依次参观访问改革开放前沿深圳、长江经济带中部节点城市武汉以及首都北京,在5天的行程中了解内地改革开放成就,感受祖国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2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