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习主席关怀点燃港青激情梦想

来源: 大公文汇全媒体          发布时间: 2018-06-26

  由150名香港各界青年组成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25日在深圳举行启动礼及授旗仪式。中联办副主任陈冬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此行也恰逢习主席视察香港一周年的特殊时刻,香港各界青年从深圳出发,乘坐高铁一路北上,去感悟国家发展成就,了解国家发展战略,并从中思考和发掘香港青年的发展机遇,很有意义。深港两地青年又在莲花山邓小平铜像前,共同发表青春献辞,高呼“融入中国梦,青春再出发!”

由150名香港各界青年组成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25日在深圳举行启动礼。(图片来源:大公报)

  陈冬在启动礼上致辞说,习近平主席历来高度重视、十分关心香港青年工作,包括去年视察香港期间,在七个场合、共十次专门谈到香港青年和相关工作,明确要求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点燃了香港广大青年的激情与梦想,而去年十九大和今年全国“两会”作出“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更进一步激发了香港各界青年了解国家发展大局、认识和融入国家的巨大热情。

  走访三大经济带行程丰富

陈冬提到,这次行程从南到北跨越二千多公里,涵盖国家三大经济带,内容丰富、令人期待。(图片来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对于这次活动,陈冬表示,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再过几天也是习主席视察香港一周年,值此特殊时刻,香港各界青年相聚深圳,从这里乘坐高铁列车出发、一路北上,去感悟国家发展成就,了解国家发展战略,并从中思考、发掘香港青年的发展机遇,可谓颇具意义。

  陈冬又指出,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对这次活动十分关心,张晓明主任、王志民主任都曾亲自、多次了解筹备情况,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亦高度关注,加上主办方香港各界青年活动委员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组织工作,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各地有关部门全力配合,都为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冬提到,这次行程从南到北跨越二千多公里,涵盖国家三大经济带,即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内容丰富、令人期待。他希望团员珍惜学习机会,用心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各地取得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用心体会祖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所焕发出的勃勃生机,用心了解国家三大区域发展战略的规划和发展前景。

  陈冬还期待,团员与所到之处的朋友们积极交流互动,同时加强团员之间的交流讨论,沟通思想、相互学习、建立友谊,无论是在行程中,还是返港后,要多与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参访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带动更多香港青年朋友到祖国各地,亲身体验祖国进步,探寻青年机遇,增强对国家、对香港、对自己的信心。

  霍启刚冀把握平台发挥优势

团长霍启刚希望团员能通过此行,深刻认识国家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图片来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团长霍启刚希望,团员能通过此行,深刻认识国家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主动拥抱新时代国家发展的历史机遇,并虚心学习改革之城深圳等内地城市的发展经验。他强调,国家发展的最新方位是香港青年成长的最大际遇,历代香港青年也从来都是与国家发展一起成长、共同进步的,改革开放成就了国家,也成就了香港,而面对国家与世界发展潮流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香港青年要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好这一平台,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

  参访团25日下午联同深圳各界70位青年朋友,到访深圳莲花山,向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铜像三鞠躬致意,并敬献花篮。深港两地青年还在邓小平铜像前,共同发表青春献辞。参访团今天在深圳将先参观科技企业,下午乘搭高铁前往武汉、继续行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1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