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外交部驻港公署向驻港外商介绍十九大精神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7-11-10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8日举办宣介会,向驻港外商介绍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在宣介会上呼吁外国商会及企业牢牢抓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在内地、香港的快速发展中找到更多商机。   

  此次宣介会有来自27家外国驻港商会和跨国公司的115名代表出席。谢锋从十九大召开后中国历史新方位、社会新变化、发展新理念、外交新征程、治港新方略、合作新机遇等8个方面介绍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成果和战略部署。

  谢锋表示,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中央治港新方略。他说,“一国两制”在香港全面准确落实,是在港外商的新机遇。这个机遇不仅来自于中国持续强劲的增长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还来自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谢锋表示,驻港公署将积极开拓新时代涉港外交新思路,充分发挥外交所长,深化“内地+香港+‘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的三方合作机制,为内地、香港以及在港外国商会和企业开展合作提供协助和便利。   

  谢锋说,希望在港外国商会和企业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发展策略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在内地、香港的快速发展和深度融合中找到更多商机,踊跃参与三方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周雪婷 李雯迪)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7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