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刘林:团结鼓劲合作之旅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6-13

我办新界工作部部长、专列团高级顾问刘林总结行程。(图片由新界各界庆委会提供)

  “这是一次成功的团结之旅、鼓劲之旅、合作之旅。”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及专列团团长江达可11日在专列团返程途中,一同巡视车厢,并与众团员交流。他们指出,大家对此行感到开心满意,从贵州的迅速发展领略了国家的发展成就,既为贵州欣欣向荣的景象而深受鼓舞,同时也感悟到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更需要把握好国家“一带一路”的机遇,努力推动两地的沟通合作。

  探“一国”下“两制”互补性

  刘林指出,此行大家都有一种深刻的感悟:“香港的回归以及‘一国两制’的实践,是仅限于香港,还是应该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这个更高更大的层面去看?”他续说,我们思考“一国两制”,重要是我们既要承认和尊重“两制”之下的差异性,同时必须高度重视和探求在“一国”之下的“两制”的互补性,以及在互补下我们的共同发展空间与期望。“中国梦”本身就是包含全民族在不同地域、不同制度下的共同发展和繁荣,这也是今次专列团所要追求的目标。

  江达可指,此次专列团取得比预期更好的效果,大家都感到开心满意。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专列团团长江达可接受访问。(图片由新界各界庆委会提供)

  江达可:加深对祖国情怀

  他以三个“想不到”表达感触:大家都想不到贵州发展如此快速,感触良深,觉得香港需要再加把劲;他想不到大家对多姿多彩的贵州民族文化兴趣这么大;也想不到港黔两地对促进交流合作的热情这么高。他指此行加深了对祖国的情怀,也愿携手为 “一国两制”更好地在香港成功落实而出力。(记者 沈清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1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