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谭惠珠:相信此行能解港人担忧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6-05-19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昨晚在特区政府的欢迎晚宴上提到“三个心”,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谭惠珠昨晚向本报记者指出,委员长此行将“三个心带到香港”,分别是“勿忘‘一国两制’的初心”、“耐心”及“信心” ,清楚说明中央对香港仍坚守“一国两制”的政策,港人毋须担心。

  她强调,搞“港独”者将危害香港福祉,建议港人要齐心团结,解决深层次矛盾,同时积极配合“一带一路”的发展新纪元,与内地并肩携手,共同踏上国家和平崛起的旅程。

  相信此行能解港人担忧

  谭惠珠表示,委员长昨晚在欢迎晚宴上讲话语重心长,反映他看得出香港现时出现深层次矛盾,部分港人对前景感到担心。目前,香港受全球经济下滑、香港政治出现激进言论等不同因素影响。有朋友向她表示“担心香港没以前咁太平”,人心惶惶,但相信委员长此行能解决香港人对前景的担忧。

  她续说,委员长谈及的“三个心”,其中“勿忘‘一国两制’的初心”是坚定“一国两制”的政策方针,绝不是权宜之计,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是香港的优势,也是“最本土”的说法,提醒港人要认清真正本土及“分离主张”。所谓“分离主张”是误导港人,对香港社会稳定没有好处,提醒港人不要磋跎岁月。

  盼港青把握“一带一路”

  谭惠珠强调,香港要解决深层次矛盾需要一段时间,期望各界要互相了解及理性沟通,“沟通是必须的,知己知彼不一定要百战百胜,反而是找到双方最合适的位置”,消除分歧,增进共识。

  她说,“一带一路”为香港带来的机遇是非常大,切合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如香港服务业的专业人才、基建项目发展等方面,能从硬件及软件两方面与内地接合。她希望香港年轻人能明白到这个机遇,更装备好自己,“其实(香港)出路好多,上游机会好多。”她建议年轻人与内地合作及作良性互动,让香港充分发挥“引进来,走出去”的角色。

  张德江在讲话中也强调法治是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之一,“没有任何人可以凌驾在法律之上,也没有任何违法者可以凭借任何理由逃避法律的制裁。”谭惠珠对此完全同意,她认为特区政府和司法机关切实履行维护法治的神圣职责,严明执法,公正司法,决不能姑息、纵容违法行为。(记者 尹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997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