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梁振英:“一带一路”给香港带来空前机遇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05-19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8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各地区,包括香港带来空前机遇,香港可以在多方面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梁振英当日在香港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致开幕辞时表示,香港兼备“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是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国之间的“超级联系人”。

  他表示,在金融、投资、专业服务、贸易、物流、文化、创意、创新和科技等方面,香港都可以发挥独特的“超级联系人”作用,与“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互补所需,为沿线经济体合作作出贡献。

  他表示,除了经济事务以外,香港期望与“一带一路”各地人民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交往。香港拥有世界一流的大学,使用英语作为教学语言,对海外学生很有吸引力;香港民间组织众多,与海外华侨也有密切联系,特区政府鼓励这类组织接触更多“一带一路”各地的民间组织。

  梁振英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构想宏大,范围宽广,规模庞大,内容丰富多样,特区政府正在成立专责的“一带一路”办公室,以推展相关的工作计划。特区政府会与中央和“一带一路”伙伴保持紧密联系,以便有效协调政策措施,探索合作领域,便利资讯互通,务求发挥互惠双赢的效益。(记者谢希语 颜昊)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996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