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各界欢迎委员长莅港视察 希望国家助港重振经济

来源: 大公网          发布时间: 2016-05-19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一众会员昨天参观“时尚中国与一带一路图片展”,在主席陈永棋的带领下,大家一同高喊“一带一路,香港出路”(图片来源于大公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莅港视察,社会各界同表热烈欢迎。17日,多个团体昨日分别在湾仔及政府总部附近举行欢迎委员长的集会,并表达广大市民希望香港继续和谐稳定发展的心声。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一众会员也前往正在湾仔举行的“时尚中国与一带一路图片展”参观。主席陈永棋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商机,使得香港可以借助国家经济发展的东风,扩大经济实力,同时,给了青年人很大的发展平台。

  “时尚中国与一带一路图片展”由16日开始,一连举办四日,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分为“发展篇”、“外交篇”、“回归篇”、“丝路新颜”四个部分。陈永棋17日在参观后表示,“一带一路”投资需要大量资金,香港正是融资最好的地点,而香港在专业服务、律师、会计等行业也都可以藉此快速发展。

  “一带一路”助港青发展

  陈永棋强调,现在有些香港青年因出路问题而有不满情绪,而“一带一路”正是给了青年人很大的发展平台,希望青年人可以把握这个机会,选择出外创业抑或去内地发展,用自己的智慧去扩展事业、增加收入。

  对于张德江邀请香港立法会各党派议员一同出席晚宴,陈永棋社会各界都要藉此机会表达意见。

  会长兼秘书长简松年补充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汇集了世界各地的律师、会计师,如果香港可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仲裁和调解一些合约争议问题,这将会给香港年轻一辈提供一条新出路。

  广东社团总会常务会长朱李月华相信,今次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有更大的影响力。她认为,张德江此次视察香港并出席论坛,进一步凸显了香港作为“融资中心”的地位,香港可以发挥集资的作用,从而帮助国家对外投资发展。

  广东社团总会会员参观图片展后,在陈永棋的带领下,大家还一同高喊“一带一路,香港出路”。

  同心护港成员约20人17日中午12时在湾仔中环广场空地外集会,他们高举“一带一路造福民生”横额,高呼“支持一国两制,坚守基本法”等口号,感谢张德江到香港视察。同心护港召集人曹达明表示,香港目前经济低迷,今次特地来到湾仔集会,一则表达欢迎之情,二则想将信息带给张德江─希望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方针,助力香港重振经济;他同时希望反映香港人渴望一团和气的心声。

  爱港之声及珍惜群组约20人,亦于下午二时于政府总部对开、中信大厦门外集会,爱港之声发起人高达斌、珍惜群组召集人李璧而都表示,希望张德江此行进一步深入了解香港政治、社会情况;听取立法会议员及政府官员未来治港政策的建议,让香港在中国宪法及香港基本法之下,继续和谐稳定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994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