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时尚中国与‘一带一路’图片展”在港举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05-17

  “时尚中国与‘一带一路’图片展”16日在港揭幕,活动通过图片展览的形式,让广大香港市民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沿途各地情况,以及祖国近年外交发展。

  作为该展览的主办机构,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蔡毅在揭幕礼致辞时表示,近年中国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亚欧非大陆各国发展的共同需求和互补优势,为沿线国家带来重要的新发展机会。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一国两制”的重要优势,应该积极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积极发挥自身独有的优势,推动香港经济发展,提升香港整体竞争力。

  蔡毅说,香港亦可借此机会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继续为国家的发展和现代化作出积极的贡献,实现互利互惠,促进双赢,并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片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家住北角的黄女士对记者表示,之前听说过“一带一路”倡议,希望通过当日的图片展对“一带一路”能够有初步的了解。

  从事批发零售的曾先生说,自从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就留意相关的新闻,希望能增加了解,找到参与的切入点,因此在知道有这个展览后,就约了朋友一起来参观。

  图片展由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主办,自16日起在香港湾仔告士打道花园展出4天。图片展分为“发展篇”“外交篇”“回归篇”等,以图片展览的形式,让广大香港市民认识中国最新的发展情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概况,更深入地去感受国家近年发展的丰硕成果。(记者苏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989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