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刘林:寻找合作机会 在实践中实现“中国梦”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14-09-17

  刘林(左)与王庭聪(左二)探访专列团团友,气氛热烈。(图片来源:大公报)

  由新界各界庆祝国庆委员会举办的为期三天两夜的“筑梦之旅 闽港携手创未来─新界各界贺国庆65周年福建专列团”于昨日圆满落下帷幕,参与今次专列团的新界各界代表搭乘动车,经深圳北站返回香港。专列团高级顾问、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总结行程时表示,专列团适逢国家65岁华诞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普选行政长官作出决定,增加了专列团的访问内涵。他认为,访问效果非常好,团友热情高涨,各界代表与福建省领导就闽港两地的共同发展展开互动,气氛热烈。他希望新界各界代表回港后,与各团体内部分享收获,并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专列团650名团友昨日继续兵分两路,分别游览福州市与莆田市的名胜古迹,并在福州马尾船政博物馆、福州省博物馆与莆田仙游等地留下到访的足迹,团友们在回程的动车上,依然对此次“筑梦之旅”念念不忘,纷纷表示期待下次再次访问福建,也期待有机会赴内地其他省份交流观光。

  为闽港合作提供平台

  刘林总结今次“筑梦之旅”专列团时,以“全面、强大”形容今次专列团的阵容。他说,新界有众多社团及“爱国爱港”力量,回归以来就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参与香港的各项公共事务,并作出有目共睹的成绩。新界各界也一直希望向社会各界,包括内地省市展示“集体的力量”,因此包含了新界各社团领袖的“筑梦之旅”专列团便应运而生。

  刘林表示,希望借今次机会,为闽港两地的合作发展提供平台,并通过两地之间经济等各方面的互动,共谋发展,“福建的香港,香港的福建”。他说,香港各界成功人士中,活跃着福建乡亲的身影,他希望两地继续在互动中寻找合作的机会,在实践中实现各自的“中国梦”。

  刘林续说,专列团在本月6日的启动礼中,所有团友向香港社会各界发出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政改决定的倡议,表达了清晰、坚定的态度,也增加了“筑梦之旅”专列团的内涵。另外,专列团在国家即将迎来65周年国庆前夕,在福建省高铁线路开通的机遇之背景下诞生,团友确实领略了国家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

  刘林直言,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应新界各界社团领袖的要求,帮助其与福建省牵头,并联络有关“上传下达”的工作,包括新界各社团间,与福建省、福州市政府之间的联繫等,他感谢福建省省委、福州市市政府对今次专列团的大力支持。

  新界人支持依法施政

  专列团副团长、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总结发言时表示,“筑梦之旅”专列团是新界各界表达正能量的“团结之旅”,是新界各个社团领袖继“七一”庆回归活动后,为庆祝国家65岁华诞举办的大型活动。他说,新界各界今年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大事、好事,包括响应“保普选 反佔中”发起的签名行动和大游行等,未来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陈勇呼吁反对派停止无谓的“文革式”的政治争拗,勿“累人累己”,令香港成为国家高速发展的列车,把握机会,发挥优势。他希望两地的政治领袖以战略的眼光,彼此包容,人才互通,建立新式的合作关系,共同进步。

  陈勇亦表示,“筑梦之旅”专列团受到福建省委的高度重视,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虽然因公事不在省内,专列团仍得到福建省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和福州市、莆田市领导的热情接待。(张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9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