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闽港合作共圆中国梦”论坛举行 两地青年建紧密交流平台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14-09-16
香港新界青年联会主席陈恒镔。(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陈恒镔在“闽港合作共圆中国梦”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说,一次去新加坡的经历让他知道香港人对国家的认识非常有限,尤其是年轻人。有调查数据显示,香港有一半年轻人从来没有到过内地。陈恒镔不认识就没有沟通,不沟通就不理解,不理解就不懂尊重。

  事实上,历史原因造成香港对国家认识不足,数百年殖民教育之下,香港青年对国家认识非常有限。陈恒镔说,直到1997年,他学生生涯里,书本、老师都很少说“国家”。和自己一样的年轻人关注的人生目标很简单,就是“房子、车子、妻子、孩子”四子计划。香港回归之后,通过到内地交流,才知道自己不再只是困在香港那1700平方公里的小小地方,而是有960万平方公里地盘可以发展。

  了解“一国两制”是使命

  近年来香港的政治争议,也不少来自对“一国两制”的认识不深,有些人故意歪曲事实,懵懂的年轻人竟然也相信。陈恒镔说,有一句顺口溜:跟着苍蝇会找到厕所,跟着蜜蜂会找到花朵,跟着反对派会找到牢房。我们要让香港的年轻人找到美丽的花朵,不要让“佔中”有机会在香港进行。

  陈恒镔认为增强香港年轻一代对祖国的认识,使香港新一代建立民族感,对国家忠诚。深刻了解“一国两制”就是这一代青年的使命。来到福建,加强闽港合作,让港人认识“一国两制”和祖国的情况,促进两地广泛合作。陈恒铭用《青年人中国心》的一句歌词来表达他爱国爱港情怀:你披北国雪,我踏南海浪,神州处处是家乡。他希望两岸青年人能够同台同心唱出这首歌。中港两地同是一家,不分你我,中国梦应该是全国青年共同追寻的梦想。在国家发展的大好时期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復兴再创高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93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