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林武:找准方向筑梦坚定意志圆梦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14-09-16

  林武勉励各人坚定“爱国爱港”的信念。(林少权摄)

  “筑梦之旅”专列团荣誉顾问、中联办副主任林武昨日在“闽港合作共圆中国梦”论坛上表示,“筑梦”需找准方向、夯实基础,“圆梦”则离不开坚定的意志和力量。他勉励出席论坛的新界各社团领袖坚定“爱国爱港”的信念,在“一国两制”实践过程的不同阶段,展现战斗的意志。

  林武总结昨日论坛时表示,专列团感受到福建人民的热情,亦领略了福州市取得的各项成就。他颇为感慨地说,“筑梦之旅”是做梦的旅程,做梦需找准方向、夯实基础,加强知识贮备、开阔眼光,否则梦想难以成真,不能体现个人梦想的价值。

  普选是基本法给予

  林武亦指出,作为捍卫“一国两制”、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爱国爱港”人士,须了解普选是基本法给予而非“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联合声明只说行政长官由‘选举或协商’产生。”另外,还需了解国家的歷史,在积极建港的同时,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復兴相连。

  林武续指出,“筑梦”后也要重视实现梦想,即“圆梦”。他说,圆梦者须具备意志和力量,“该亮剑的时候就要亮剑,困难的时候,更要敢于亮剑,亮剑体现战斗的意志。”他解释指,“一国两制”的落实过程非一路顺风,“但要在狂风暴雨时坚定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要有坚强的意志。”他亦勉励新界各界继续提高“爱国爱港”的水平,将论述提升至新的水平。(张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93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