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州市领导会见专列团冀闽港加强合作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14-09-16

  福州市领导会见访问团主要嘉宾。左起:刘林、林铭森、杨岳及雷春美。(林少权摄)

  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昨晚在喜来登大酒店礼堂亲切地会见了“筑梦之旅”福州分团的代表。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致辞时表示,感受到福州市领导和市民对专列团的热情接待,团友通过论坛与参观名胜古蹟,增加了对福州的了解,获益良多。他又以文化保育比喻本港政制发展,指破坏容易建设难,不负责任的政治制度长远将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

  专列团福州分团昨日下午分别访问游览了军门社区、林则徐纪念馆和三坊七巷,刘林表示,军门社区显示了福州市在硬件和社会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令分团的香港区议员受到启发。他又对林则徐纪念馆念念不忘,称有关歷史与香港有深厚的渊源。

  盼各界正面理解人大决定

  刘林对福州市对歷史古蹟的保育赞扬不已,又指政治制度的设计与文化保育的道理一样,“在香港政制发展的关键时刻,某些人士用所谓的‘更完美’的政改蛋糕哄骗市民”,强调破坏一个政制体系容易,但依法完善政治制度则需要智慧。他指出,反对派不负责任的主张,只会对香港的政治制度带来破坏,重申中央本?对香港负责的态度,在防止民粹主义滋生的前提下,公布了对本港普选的决定,希望社会各界正面理解并遵守。

  杨岳则代表734万福州市民欢迎福州分团到访,他赞扬专列团主题明确、突出,希望闽港加强合作,共筑“中国梦”。他说,福州现有4600多家港资企业,投资总额超过200多亿美元,佔总数的一半以上,显示香港对福州发展的贡献和支持。他又说,专列团是精英团,团圆是香港社会的“顶樑柱”,他希望香港与内地应继续和谐发展。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雷春美特意赶到参与会面,出席的还包括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启源等。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林铭森,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行政会议成员张学明,中联办办公厅主任韩在峰等亦参与会面。(张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93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