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冀加强港湘合作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4-09-10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会见访问团并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昨晚在长沙亲切会见香港岛各界庆祝国庆65周年湖南专列参访团成员,对访问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徐守盛希望以此次访问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湘港合作。访问团荣誉顾问、中联办副主任林武表示,这次访问湖南是一次“追梦之旅”和“友谊之旅”,希望香港各界多关注、多参与湖南发展。

  高规格接待 介绍最新发展

  访问团昨日下午抵达湖南,获省委省政府高规格接待。徐守盛在长沙华天大酒店亲切会见访问团首长和嘉宾,林武、吴仰伟、蔡毅、李鋈麟及30多位香港岛各界代表出席。

  徐守盛高兴地表示,在中秋佳节前迎来香港岛各界人士访问团,感到非常亲切。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65周年国庆,这个特殊日期,中联办和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组织如此庞大访问团来湖南,意义重大。

  他简要介绍了湖南最新发展后指,湖南的改革开放,香港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帮助,香港是湖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湖南走向世界的跳板。近年来,湘港关系紧密相连,无论是经贸合作还是人员往来都更频繁,湖南每年在香港举办的“港洽会”,借助香港平台进行对外宣传。

  李微微韩永文等欢宴团友

  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副省长李友志,省委副秘书长曹炯芳,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省政府当晚在小天鹅公馆举行欢迎晚宴,盛情款待600多名团员,李微微代表省政府致辞。

  李鋈麟在晚宴上表示,访问团来到美丽的三湘大地,领略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新风貌,亲身感受到湖南省领导和人民的热情好客。在改革开放新时代,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全省人民继承和发扬变革创新、务实进取的精神,取得了辉煌成就,团友为湖南省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

  他续说,回归17年来,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同各界爱国团体一样,见证和参与了 “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通过这次活动推动港湘两地交流,增进港岛各界的合作,共同为国家建设和香港发展作出新贡献。

  欢迎宴在欢快气氛中进行,双方献上精彩文艺表演,湖南表演具地方民族特色如《放风筝》等,访问团则献唱《东方之珠》等歌曲。晚宴结束前,省领导和访问团首长及嘉宾高歌《歌唱祖国》,将晚宴推向高潮。(沈清丽)

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左)、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71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