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进奥运 >> 活动简讯

日期:2008-08-29
  新华网香港8月29日电(记者王敬中) 香港特区政府2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酒会,欢迎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问香港。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和政委刘良凯,以及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和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酒会。曾荫权和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分别在酒会上致辞。

  曾荫权说,今年的奥运会对国家有重大意义,因为这个世界体坛最重要的赛事,首次在中国土地上举行,圆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从宣布北京成为第29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开始,以至其后落实由香港协办奥运马术比赛,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举办一个“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事实证明,北京奥运会办得非常出色,获得世界高度评价,令参赛的国家和地区留下深刻印象。

  他说,在奥运会期间,香港市民看到国家健儿顽强拼搏,不畏强手,发挥极高的竞技水平,努力创造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不但为国家争光,更充分展示崇高的体育精神。每当有中国选手参赛,香港市民必定会守在电视前热情地为运动员打气;当各位站在颁奖台的最高位置接受奖牌、国歌高奏的时候,我们也会怀着无比兴奋和激动的心情为你们鼓掌喝彩。

  曾荫权说:“虽然金牌运动员们刚到香港,但在香港你们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国家英雄。大家这次访问行程只有短短三天,但我深信香港市民的热情,必定会令你们留下美好回忆。”

  刘鹏在致辞时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凝聚着香港同胞的汗水。香港出色地协办了奥运马术比赛,正是内地与香港团结合作的结果。他表示相信,今后内地与香港在各方面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在致辞时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相信,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将极大地推进内地和香港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酒会上,曾荫权向刘鹏赠送了一幅由汉学家饶宗颐题写的“奥运精英光耀中华”的书法作品。刘鹏则向曾荫权赠送了一把由63名金牌运动员亲笔签名的大型纸扇,以及一套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领奖服。

  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29日上午抵达香港。30日,代表团将在金紫荆广场出席升旗仪式,并参加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为了和香港市民分享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代表团还将举行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体操4项精彩的体育示范表演。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