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进奥运 >> 活动简讯

日期:2008-08-30
  新华网香港8月30日电(记者 吕诺) 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早晨。安宁祥和的维多利亚港,期待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嘹亮;蓝天白云和清新的海风,期待着五星红旗的飘扬。30日清晨,大批香港市民翘首以待那些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一次次让国旗升起,让国歌奏响的运动健儿的到来,憧憬着与心目中的英雄一起分享那庄严时刻的荣光。

  晨曦中,63名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带着成功的喜悦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升旗仪式。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李刚,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与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马术比赛义工等香港各界人士以及市民近3000人共同观礼。此时此刻的香港沐浴着朝阳,分享着伟大祖国的荣耀。

  朝霞下,维多利亚港湾漾起激情,广场上巨大的金紫荆花雕塑熠熠生辉。手持国旗和区旗、身穿书有“中国加油”字样红上衣的香港市民,从6时许便纷至沓来。或青春年少,或黄发垂髫,一样的欢乐和热情在笑容中洋溢。

  7时45分,身着白色礼服的香港警察乐队,奏着激昂的乐曲进入广场。随后,威武的仪仗队步操进场,排成整齐的方阵。奥运金牌运动员们神采奕奕地走来了,他们微笑着向观礼人群挥手致意。人们挥舞手中的旗帜,高喊自己喜爱的运动员的名字,发出兴奋的欢呼。

  7时59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金紫荆广场顿时笼罩在神圣庄严的气氛中。《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了,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像两团烈焰,从旗手手中升腾而起。全场观众高唱国歌,向国旗和区旗行注目礼。

  8时整,国旗和区旗在人们目光的追随下升至旗杆顶点。意犹未尽的人们又唱起了《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这时,奥运金牌运动员走下观礼台,来到市民身边,亲切地与他们握手拍照,互致问候。观礼人群再次发出欢呼,双双温暖的手,张张热情的笑脸,声声激动的呼喊,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真是太幸运了,几乎与每位冠军都握了手!”站在第一排的李志明老人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为了能站在离金牌运动员最近的位置,他们柴湾区街坊福利会的50多位老人都起了个大早。李志明不停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区旗,兴奋地高喊:“爱国爱港,中国加油!”

  虽然路途很远,家住新界的周先生和太太还是带着两岁的小女儿赶到金紫荆广场。他说:“北京奥运会上,最令我们激动的就是赛场上升起中国国旗、奏响中国国歌。这些金牌运动员是我们的英雄,令我们十分敬佩。我们带女儿看升旗、看冠军,就是想让她从小就懂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有多么自豪,长大以后要好好报效祖国。”

  “如果没有回归祖国,香港不可能有机会协办奥运马术比赛。今天,祖国金牌运动员又把他们胜利的欢乐带给香港。”港岛区的张女士说,“我真切地感受到,回归后的香港分享着祖国的荣光。”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