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庆祝活动安排与报道 >> 庆祝活动报道

日期:2007-07-01

 

6月30日,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在香港海洋公园举行的大熊猫送赠仪式,
代表中央政府将两只大熊猫――“乐乐”和“盈盈”送赠予香港特别行政区。
这是唐家璇(右一)在送赠仪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吴晓初摄 

  新华网香港6月30日电 陪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活动的国务委员唐家璇,30日出席了中央政府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赠送大熊猫仪式和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成立10周年酒会。

  上午,唐家璇来到香港海洋公园,出席中央政府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赠送大熊猫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央政府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赠送大熊猫,表达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特别关爱和祝福,体现了内地人民和香港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期待着两只大熊猫能为香港增添喜气、吉祥,祝福香港市民生活更幸福、快乐。中央政府这次赠送的两只大熊猫起名为“乐乐”和“盈盈”。

  随后,唐家璇来到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出席公署成立10周年酒会。他在致辞中说,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成立10年来,恪尽职守,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保障香港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权益,增进香港与各国各地区的交往和合作,促进香港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香港的对外交往得到新的拓展,国际影响进一步扩大。希望公署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开拓创新,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继续为“一国两制”事业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不懈努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出席酒会。曾荫权在致辞中代表特区政府,感谢公署10年来与特区政府合作无间,大力支持和协助香港特区扩大对外交往。他期望在特区政府与公署协力推动下,香港的对外关系以及配合国家发展的能力更上一层楼,向世人展示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展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香港各界人士、外国驻港领事机构官员和国际组织驻港代表近600人出席。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