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庆祝活动安排与报道 >> 庆祝活动报道

日期:2007-07-01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在香港的各项活动,
经由深圳湾口岸离开香港,从深圳乘专机返回北京。这是胡锦涛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握手话别。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网香港7月1日电(记者陈斌华 孙承斌 苏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在香港的各项活动,1日中午经由深圳湾口岸离开香港,从深圳机场乘专机返回北京。

  胡锦涛是6月29日上午抵达香港的。在港期间,胡锦涛出席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出席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和文艺晚会,分别会见了董建华、曾荫权、何厚铧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司法机关负责人和香港各界代表人士、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视察了驻香港部队,出席了深圳湾口岸开通仪式,同香港市民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

  离开香港前,在深圳湾口岸深港分界线处,两名香港少年儿童向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敬献了鲜花。胡锦涛同前来送行的人员一一握手,并向欢送队伍挥手道别。

  胡锦涛的陪同人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等也一同离开香港。

  离开香港时,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夫人曾鲍笑薇,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等到深圳湾口岸,为胡锦涛送行。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