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庆祝活动安排与报道 >> 庆祝活动安排

日期:2007-07-11

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在庆祝表彰大会上讲话

 

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与获得“特别荣誉证章”的人员合影

 

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与获得“长期服务金质纪念证章”的人员合影

 

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与获得“长期服务银质纪念证章”的人员合影

 

  本网讯 7月10日下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隆重集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庆祝中联办(原新华社香港分社)成立60周年,并表彰在办内长期服务、在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员工。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副主任王凤超、彭清华、郑坤生、李刚、郭莉、周俊明,以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驻港中资机构主要负责人,中联办全体在职干部员工和机关离退休干部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高祀仁主任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中联办的历史,指出,60年来,中联办及其前身新华社香港分社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围绕香港及国家发展的大局,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篇章,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实践证明,中联办作为中央政府驻港机构,是广泛联系香港各界的重要渠道,是促进两地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是特区政府的好伙伴,是香港市民的好朋友。

  高主任说,中联办成立60年来,涌现出许多先进模范人物,这次受到表彰的员工就是其中的代表。获得“特别荣誉证章”和“长期服务纪念证章”的老员工,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其中不少人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却仍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联办工作。中联办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先进模范人物忠诚事业、不畏艰难的情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格,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精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作风,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一国两制”事业增光添彩。也希望受到表彰的员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再创新的业绩。

  高祀仁强调,香港回归祖国10年来,“一国两制”取得了巨大成功,显示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前不久胡锦涛主席率领中央代表团赴港,出席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庆典活动和第三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在港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在接见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企业负责人时,胡锦涛主席充分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胡锦涛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对“一国两制”实践的科学总结和对“一国两制”理论的丰富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以此指导今后的各项工作。

  中联办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员工颁发了荣誉证章和证书。中联办员工和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还联合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在全场《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庆祝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舞蹈《在欢腾的大地上》

 

诗朗诵《我站在高高的太平山》

 

女声二重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

 

独幕剧《高高兴兴庆回归》

 

舞蹈《雀之灵》

 

三句半《回家》

 

三句半《回归十年大事多》

 

精彩主持 妙语连珠

 

鲜花里的赞誉

 

歌舞《精忠报国》

 

诗朗诵《小平,让我们告诉您》

 

音乐舞蹈《涛声里的思念》

 

粤曲《高歌一曲庆回归》

 

舞蹈《好日子》

 

诗朗诵《香江弄潮》

 

小合唱《始终有你》

 

大合唱《歌唱祖国》

 

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与全体演员合影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