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香港庆祝活动

[2009-10-04]

香港各界青少年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主题晚会「青春中华」(蔡文豪摄)

  十一国庆氛围笼罩,中秋佳节温馨来临。

  香江每一个角落,都在欢度节庆。一边厢,青少年团体举行大规模的国庆大巡游、大联欢,以万计少年人向着巨幅国旗致敬,带着庄严的心情回到家中,还穿着一身喜庆的红衫,便有一桌好菜相待,一家围坐同聚,但见老人纾怀,儿女开颜。

  这一天,香港人终于停下忙碌的脚步,放松紧绷的神经,吃一餐盛世的团圆饭,唱一首温馨的亲情歌。华洋文明难以混淆。香港市民不会忘记:中秋庆团圆,中华好传统。

  饭罢携手,邀月同游,持花灯,点蜡烛,让明月唤醒深藏的亲情,让烛光燃亮欢乐的笑颜。

  这一夜,不要睡;这一刻,别忘记:甲子庆,中秋夜,香江人,欢乐颜。

  本报记者 李晓芸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