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香港庆祝活动

[2009-10-04]

逾万名本港青年参加昨日的大巡游(本报摄)

  【大公报讯】展示全球最巨型国旗的壮举后,一众手持国旗的嘉宾便乘坐十多辆开篷老爷车出发,带领过万名青少年参加国庆大巡游。巡游队伍途经尖沙咀广东道、梳士巴利道,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最后抵达终点站红馆。参与巡游的青年团体代表均表现雀跃,觉得今次贺国庆巡游特别有意义,并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时逢中秋佳节,在游人如织的尖沙咀一带,浩浩荡荡的巡游队伍穿越闹市,以步操、歌唱、演奏、跳舞、舞狮等表演,一路欢歌笑语、锣鼓喧天,将贺国庆的欢乐气氛散播在沿途的每一角落。参加巡游的包括演艺界代表、体育界代表、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大中小学生代表、十八区青少年代表、香港迪士尼乐园巡游表演队等。

  昨日最高气温有摄氏三十一度,大热天时依然无减过万名青少年走上街的热情,更有家长带同只有几岁的小朋友参与巡游,为的是一同庆祝祖国六十华诞这个别具意义的日子。

  打头阵参与巡游的舞狮队教练夏敬文表示,早上八时已开始在红馆彩排,很高兴身为中国人能够参与贺国庆的活动。陪伴祖国走过二、三十年历程,他有感国家发展速度惊人,经济实力更与美国匹敌,作为青年人,他衷心希望能为祖国出一分力,贡献社会,报答祖国。

  辛苦但值得

  香港迪士尼义工队昨日亦出动了近百人参与今次巡游,并特制了多个「6」、「0」的气球和一个模型生日蛋糕,寓意庆祝祖国六十周年生日。亲善大使罗智豪表示,祖国生日是一件大盛事,义工朋友都一呼百应参加今次巡游,且反应十分踊跃,之前义工队亦曾到过东涌、铜锣湾等地方参与其他的巡游,希望为市民带来欢乐。

  和富社企组织代表谭超雄昨日与数十位青少年夹道欢迎巡游队伍,他们高举送给祖国国庆的图画,代表对祖国无限的祝福。谭先生说,觉得今次国庆巡游很有意义,希望香港的青少年能透过这些活动,培养对祖国的热爱。

  担任步操指挥的黎同学说,之前都有参加过类似的大型庆祝活动,例如回归纪念仪式,但祖国六十周年只有一次,能够参与其中觉得十分荣幸和高兴。问及大热天时要穿着厚厚的制服,会否觉得辛苦?黎同学表示,辛苦都值得。

  脚踏滚轴鞋的伍小朋友表示,今次是第一次和同学参加这类庆祝国庆活动,心情非常兴奋。陪伴出席活动的伍太说,希望小朋友自小认识国家,对国家怀着感恩之心,并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民丰衣足食。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