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内地庆祝活动

[2009-10-01]

  在国庆招待会,行政长官曾荫权坐在主家席的第六围,坐在特首右边的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同席的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而二百余人的香港特区观礼团就占了二十余围,加上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估计有四十多围坐的都是香港各界代表。每张枱摆了六个桃,表示祝福祖国六十大寿,不少代表都争先取桃做纪念。新任的新闻处处长黄伟纶就专程拿了一个桃回到港澳中心瑞士酒店,慰问在此守候多时的记者。

  观礼人士获赠纪念品

  香港特区观礼团于今日中午抵达下榻的港澳中心瑞士酒店时,每位团员都获发一个纸袋,里面有精美的纪念品,包括:观礼团的证件,以及米白色底、红字的国庆招待会请柬,红底、烫金字的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会的请柬,桃红色底、烫金字的国庆联欢晚会请柬。还有观礼人员手册,一盒三套的襟章,其中有国徽、六十字样的纪念章和国旗襟章。

  入住北京饭店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们获赠了人民大会堂的「七星伴月」月饼以及一本精美的国庆图片集,让他们欣喜不已。

  49年后再重临观礼

  镜报文化企业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兼社长徐世英出生于缅甸,他曾经在一九六零年,以缅甸文化界代表的身份参加过当时的国庆活动,四十九年后,能够再次出席建国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徐世英觉得非常难能可贵。他回忆说,建国五十周年大庆时,他也曾陪同父亲徐四民一起来北京。徐世英说,父亲参加过一九四九年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当时的会议上订下了国名、国旗和国歌,可以说参与了开国工作,因此,当时建国五十年大庆时父亲十分激动。今年徐世英来到北京观礼,中国的进步更加显著,也让他倍感自豪。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