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内地庆祝活动

[2009-08-30]

8月29日晚,“将军后代合唱团”在成都艺术中心演出。

  本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 张珏娟 实习生 向妍 摄影欧阳杰)一段段耳熟能详的旋律,一首首激情昂扬的歌曲……8月29日晚,《唱响中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放歌蓉城》在成都艺术中心举行演出,近200位新中国开国元勋后代组成的“将军后代合唱团”,用激情的歌声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叶万勇,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以及将军后代聂力、徐文惠等观看演出。

  50年前,由200多位共和国的开国将军组成的“老将军合唱团”,以充满豪情的演出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雄本色。50年后,近200位开国元勋的后代组成“将军后代合唱团”,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用激情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演出在大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序幕,男声四重唱《打靶归来》、女声小合唱《拥军花鼓》、男声小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诗歌表演《奶娘》等20多个精彩节目把现场观众带进了中国革命的历史画卷中。演出在合唱团和全场观众齐声高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