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内地庆祝活动

[2009-08-27]

  【本报北京新闻中心记者刘越山26日电】军方媒体《国防报》今天对此次国庆空中阅兵的几大看点进行了前瞻,透露其精彩程度将高于航展表演。此外,特种飞机会成为亮点,而此次参加空中阅兵的飞机总数、机种数、国产飞机所占的比例、新型飞机的种类和数量,都很可能会创造共和国的许多「空中之最」。

  报道称,此次空中阅兵将以大机群编队的表演形式为主,为增加表演的观赏效果,会采用拉烟、飞机涂彩、梯次编队、变换队形的方式。从这个意义上说,国庆阅兵的精彩程度要高于航展表演。

  报道又称,不同批次的飞机从不同机场分别起飞,一个编队集群中有8架甚至10几架飞机,在飞行速度、高度、队形间隔距离、队形稳定等方面,对每一名飞行员都提出了很高的技术要求。特别是大型分列式表演,通过同一上空的飞机有100多架,程序的编排与现场情况的把握,对阅兵的组织者和参演飞行员均是严峻考验。其技术含量之高,难度之大,一点都不亚于奥运会的开幕式。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