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内地庆祝活动

[2009-08-03]

  中国江西新闻网8月3日南昌讯(记者 邱辉强 报道)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60华诞,由中央外宣办网络局和长征途经的15个省、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办(网宣办)共同主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承办的网络宣传活动《地球的红飘带——十五省、市、自治区六十年建设成就网上联展》(http://www.jxwmw.cn/60/)今天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为历史文化背景,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全方位、多媒体地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长征途经各地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生动的事实向世人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地球的红飘带”取自著名作家魏巍的同名长篇历史小说。

  参与此次活动的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湖北、贵州、云南、四川、重庆、甘肃、青海、宁夏、陕西、河南等15个省、市、自治区,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新中国成立60年来,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发生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这些地方在党和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等战略思想指导下,高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向世人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强大活力。承担制作“地球的红飘带网上联展”活动网络专题的各地重点新闻网站,如湖南红网、四川新闻网、湖北荆楚网、中国江西网等网站,经过数年发展,已成为中西部地区网络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和推动社会经济文化进步的重要力量。

  据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介绍,此次活动采取由各省、市、自治区制作大型网络专题,然后集中在一个综合页面联展的方式,实现了跨地区网络协作宣传的新突破。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0月20日,为期两个半月,届时将由广大网民和专家评选出5个最佳专题和5个优秀专题。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