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内地庆祝活动

[2009-07-31]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筹备已久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史料全国巡展”活动日前在北京国家图书馆正式启动,进行为期五天的首展。本次巡展活动由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新闻史学会共同主办,北京市平谷区档案局、北京世纪阅报馆等单位承办,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收藏委员会、全国红色收藏联谊会、藏书报等单位协办。

  本次巡展,从共产党早期刊物《前锋》、《向导》的原件,到《大公报》对日本投降的报道;从《人民日报》创刊号原件,到《光明日报》刊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公告,每一块展板、每一件展品都令观众眼前一亮。广大观众通过观看展览,可深入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建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奋斗历程。

  巡展期间,活动组委会还将同步推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百年纪事》大型图书。该书将以大量珍贵、鲜为人知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图文并茂地讲述中国共产党创建、发展、壮大过程,突出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这一时期的图片史料,使之成为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和具有重要史料文献价值的重头书。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